bduejergsskkd

【青柯九】丁达尔效应 08

🏘双向暗恋

🏘ooc🈶️

🏘私设🈶️ 










“刘宇宝贝!我好想你!”

“诶少来这一套啊我给你说,有什么事直接开口”




被戳穿了小心思的高卿尘在电话那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刘宇是他大学时期的好朋友,两人毕业后也一直保持联系到现在。不过有关刘宇的控诉,也确实不能全怪高卿尘。自从他计划来北方发展,就一直在忙各种相关事宜,过去的小半年里刘宇约过他两三次两人都没能成功见面。就连上一次见面还是高卿尘临出发时两人才一起吃了顿饭 。来到北京后高卿尘也没闲着,一边处理开店的事一边经营自己的自媒体账号,忙的像个陀螺。




“诶呀小宇你知道的呐~我真的一直在忙...这不是最近才有空嘛”

“嗯,我懂,我们小九确实是大忙人,所以呢?怎么突然打电话,还要求我专门空出来一个小时给你?我可不信你只是因为想我”




刘宇没想到电话那头的高卿尘好像仍是在躲闪什么似的,跟他扯了半天北京的天气、新家和美食,嚷嚷着等他来北京了他要做东好好招待。作为多年好友,他听出了高卿尘话语里的闪躲和些许疲惫,联想到高卿尘的自媒体所在的平台最近发生的事情,他心头一紧,在高卿尘第三次跟他描述起北京的雪时,毫不犹豫地打断他:“小九,到底出什么事了?”




听出了刘宇问句里的认真与紧张,高卿尘揉了揉已经几天没睡好的疲惫的双眼,叹了口气:“...小宇,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刘宇闻言心里先是松了一口气,宽慰道还好不是被合作平台“安排”了之类的事情,接着又开始担心起来。他知道高卿尘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大学时期因为出色的外貌和优异的成绩是好多人的追求对象,可是他却持一种避之不及的态度。刘宇对此感到好奇,便去询问他是什么想法后才知道,原生家庭的经历导致他不太相信爱情。他认为没有足够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对象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刘宇知道他的想法后就告诉他说,开始是很重要的一步,如果连开始都不愿意的话,连可能性都没有了。




当时的高卿尘很受触动,答应了刘宇不会再缩在自己的壳子里畏缩不前,会尽量去尝试。当时有个男生追了高卿尘快小半年,言行举止也都合适恰当,高卿尘被他的执着所打动,就答应了那人在一起试试。结果第三天就被那个男生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吓了一大跳,高卿尘意识到自己确实还没做好准备,而那位男生也因此感到受伤,两人就这样不了了之。




刘宇还记得当时高卿尘有些黯然伤神的模样,明明受伤的是自己却嘴上安慰着他说没关系,知道这种事是可遇不可求的,之后也不会完全封闭自己。刘宇知道又是好几年过去了,高卿尘仍然没谈过恋爱,而这次他的直白却是刘宇没想到的。




“他是我的邻居,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月...听起来好像有点荒唐对吧...但是说实话我们这一个月有挺多接触的,我感觉跟他一起相处很舒服...虽然他长得真的很帅,但我感觉我的感情里应该不掺杂太多见色起意的成分...而且...而且我那么有魅力!我觉得他应该...应该也有一点点喜欢我的...”




听着高卿尘软软的声音在听筒那头絮絮叨叨的样子,刘宇倒是打心眼里挺替他开心的。不同于外表的阳光可爱,高卿尘骨子里其实是是一个非常认真严谨的人,他对自己的人生一向有很明晰的规划,为了达到目标一定会全力以赴。他有时候甚至觉得高卿尘这样活得会有些累了,可显然他口中这位邻居的出现在他的计划之外,并且让他难以解决。不过这好像并不是一件坏事,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这样有些慌乱却鲜活灵动的高卿尘了。




“小九,其实我想应该怎么做,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我了解你的经历,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犹豫是否应该迈出这一步。毕竟你们相处的时间确实不长。但你知道的对吗?还是那句话,没有开始就不会有任何可能。既然这次到来的可能性是你想争取的,那就勇敢去尝试吧!我只想让你知道,即使最终结果不尽人意,也不是你的错,你很好,能勇敢跨出这一步的你,只会变得更好”




“呜呜呜刘宇宝贝我真的好爱你~”

“好啦少给我来这一套哈哈哈!我猜你因为这件事估计好几天都在躲着你那位邻居吧?还不快去想想攻略明天开始行动!”

“嘿嘿宝贝你真的好懂我哦,那我先挂啦~等你什么时候来北京,我一定包吃包住!”




挂了电话的高卿尘一身轻松,刘宇说的的确没错,自从他意识到自己对周柯宇的感情,他就陷入了迷茫与纠结之中。距离合作视频的拍摄已经过去了快一周左右,而这期间他都在有意的躲着周柯宇。前两天周柯宇还在微信上问候他早午安,他也都只是淡淡的回复了文字,连平常恨不得都拿来代替文字的表情包都没有。后面几天周柯宇也不再发送问候,两人平常上下班的时间也完美错过。在那几天,高卿尘突然陷入某种思念的风暴。




直到那天偶然听到了陈奕迅的那首可以了,高卿尘情不自禁的红了眼眶,脑海中闪过的全是最近和周柯宇相处的点点滴滴,他才看清自己的内心。




是喜欢吧...不然怎么会即使是想象到两人错过的情景都那么伤心。











周柯宇最近有点小郁闷,就连工作都不在状态。在他第三次端着还有大半杯水的茶杯走到茶水间时,也遇到了这周第三个前来关心他最近状态的同事。



回到工位的周柯宇揉了把脸,像是这样能把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思绪理清一般。他反思了一下自己,最近工作确实没落下,但也确实经常走神。至于走神的原因,是因为隔壁工位的女同事最近换了香水。香水的味道不算浓,但后调带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即使掺杂了香精的味道,但还是会勾起周柯宇脑海中有关高卿尘的回忆。



在周柯宇的记忆里,几次令人心动的靠近,他都闻到了高卿尘身上淡淡的奶香,很温柔,让他从怀念两人靠近时的暧昧,到想念高卿尘身上的香味,再到思念高卿尘整个人。



可是...感觉他好像最近在躲着自己...周柯宇意识到自己内心的矛盾,脑海里却还是不受控的闪过高卿尘明亮的笑脸,突然就福至心灵。










TBC.

--------------------------------------------------------------------------------------------

这章依旧是过渡章,大家久等啦!

这篇预计两章内就要完结啦!

生活很苦,文当然要甜甜的!

最近有点忙,但是奈宝的生日必须安排!构思了好几个短篇,七月份应该都会慢慢安排上~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0)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