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uejergsskkd

【青柯九】丁达尔效应 06

🏘双向暗恋

🏘私设🈶️

🏘ooc🈶️











“啊......已经快六点了......”


本来还想着拍摄结束后能和周柯宇多一点自由的单独相处的时间,不过想想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子好像是拜自己所赐,高卿尘瞬间有些心虚。


可他是真的在周柯宇一靠近时就紧张到快要爆炸啊......


偏偏摄像老师还要求他们表现得熟悉一点,让周柯宇搭上他的肩,这下可好,刚好的身高差让周柯宇舒服了,高卿尘变成了不自在的那个,就连最拿手的微笑都比平常多了几分僵硬。


不过这实在不能怪他,要怪也只能怪......怪周柯宇身上的味道太好闻,让他一时上头!对!没错!


默默在心里为自己找补的高卿尘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周柯宇,意外地对上那人的眼。


“要一起逛逛吗?”


高卿尘笑的一双好看的眼睛都眯起来,:“嗯!”










于是两人选了一条离酒店最近的商业街,准备去逛一下顺便吃个晚饭什么的。


因为遇上下班高峰期,地铁里的拥挤程度不负众望地诠释了这座城市的繁华。高卿尘向来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太过紧凑的拥挤感总给他一种压抑的感觉。


所以在看到车厢里密密麻麻的人影时,他不自觉地皱了下眉,进到了车厢后更是被人挤人的氛围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下一秒就被人拉起了手腕。


是周柯宇在另一侧的车门处借着身高优势为高卿尘和自己圈出了一块小小的空地。


“......谢谢。”


周柯宇却只是轻轻笑了笑:“Nine,你在这边还有别的工作吗?”


“就只有这一个啊。”


话说到一半,看着周柯宇多了些玩味的眼神,高卿尘才反应过来,他当时担心周柯宇不会来参加平台的活动,骗他自己要在上海呆半个月来着。


这下完了......被抓包了。


“为什么骗我?”


周柯宇微微俯下身子,两人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些。只见高卿尘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紧张地将身子往后缩,甚至闭上了眼。


“哎呀我那不是担心你不来嘛……这是多好的机会我们......大家可以一起!Daniel你这么高的个子就别和我计较了……”


闻言周柯宇挑了挑眉,心情有些好,没扶着栏杆的手顺势把快要仰过去的人轻轻往回扶住。


高卿尘的身体在感受到周柯宇的触碰时猛地绷紧,下一秒那人好听的声音就在耳边炸开。


“再不睁眼就过站了。”


当他睁开眼睛回过神来时看到的就只有那人瘦削但却挺拔的背影,手也被牵住了,掌心传来的温度让高卿尘觉得不太真实,好像整个人都掉进了温泉,周围在冒着粉色的泡泡。


他就这样任周柯宇将自己拉出地铁,在那人不动声色地松开手时,才回复正常思考的能力。











两人都不是很饿,所以随意找了家店简单的吃了晚餐,然后在街上闲逛。


与其说是闲逛,不如说是聊天。


“Daniel,我能问问,你为什么喜欢摄影吗?”

“这个问题......说起来还挺复杂,你想听吗?”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告诉我的话。”


“你应该能看出来,我是个循规蹈矩的人。”

“还在上学的时候,按部就班的过着每一天的生活。”

“可能是觉得我的性格太闷了,父母就在我十九岁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台相机,也想让我有个爱好,最重要的是,对生活多一点热情。”

“我一开始还是兴致缺缺,直到有一次大学社团组织团建需要拍照,我就带上了那台相机。”

“那次去的是一个公园,野餐完之后大家在自由活动,我就去到旁边的树林里闲逛,偶然看到清晰的光线透过叶片之间的缝隙散落。”


“啊......是丁达尔效应吗?”


看着那人认真思考的神情,周柯宇嘴角扬起一个宠溺的弧度。


“对,当时学的时候没觉得有多神奇。但是真的看到了才发现真的很震撼,光的形状被描摹出来,于是我举起相机,拍下了真正意义上属于我的第一张照片。”


“然后就发现这样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对吗?”


“嗯,更重要的是,我意识到,对一件事抱有热爱,让我活的越来越幸福了。”

“于是我把平常的作品分享出来,本想是以另一种形式将这些回忆保存,没想到大家好像还挺喜欢,就一直做到了现在。“

“所以,摄影在一种程度上算是给了我新的生命。”


高卿尘认真的听着那人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露出一个发自内心替他开心的笑,认同地点点头:“我当初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怀着记录的想法上传了自己的翻唱,没想到还有挺多人喜欢的。那种感觉,很惊喜,也很幸福。”


“所以......Nine可以让我也感受一下现场版的魅力吗?他们好像缺一个主唱。”


话题的转变让高卿尘有些吃惊,抬起头顺着周柯宇含笑的目光望过去,才发现两人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一条热闹的大街,前方不远处围了一小群人,原来是有乐队在街头表演,人群中央立着一个话筒。


周柯宇的温和的笑好像有魔力,让明明其实很少在人前唱歌,也并不习惯抛头露面的高卿尘,却也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和乐队的朋友交涉过后,高卿尘在一众喝彩声中握上话筒:“圣诞马上就要到了,在这里送给大家一首Mistletoe,希望大家都能收获在檞寄生下的浪漫。”


音乐缓缓奏响,高卿尘的歌声在浪漫欢快的氛围中流淌,周柯宇脸上带着微笑,眼神一刻也没离开过,他只觉得,在唱歌的高卿尘像在发光,连带着给了自己一抹亮,就像那年他与“丁达尔效应”的初见,他只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这份幸福里。


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第三天的拍摄工作也很快就结束了,几位博主也都大概熟悉了彼此,就决定在走之前一起去吃顿饭。


热气腾腾的火锅咕嘟咕嘟地冒着烟,轻松的氛围总是容易让人感到满足。因为时间安排起飞时间最早的高卿尘和周柯宇比较早结束了进餐,就和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趁着高卿尘去洗手间的空档,任胤蓬喝了点酒借着微醺壮着胆子带了点音量问:“Daniel......你说实话,你和Nine什么关系啊?感觉......你们好像很熟欸~”


闻言,餐桌上的各位也都带了些好奇看向周柯宇,倒是当事人淡淡地开口:“我们住一起。”


轻飘飘的一句话,却透露出模糊不清的暧昧,实在是很难让人不多想。在座的各位都陷入了沉默,任胤蓬更是被吓得整个人都清醒了点。


周柯宇看到不远处从洗手间返回的高卿尘,在大家反应过来尖叫和盘问之前起身致意:“这几天和大家相处很开心,我和Nine是四点半的飞机,就先走了。”


于是回来的高卿尘就在周柯宇的示意下向大家告了别,却收获了意味不明的眼神后带着疑惑和周柯宇一起踏上了去往机场的路。









“柯宇,刚刚是发生什么了吗?我怎么感觉大家好像有点奇怪?”


“没什么,应该是在惊讶我们走得太早吧。”









------------------------------------------

TBC.




大家久等啦!今天初五!祝大家2022都财源滚滚!下章不出意外应该会是论坛体,就不放预告啦!希望大家多点赞多评论!感谢喜欢💕


















评论(17)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